傅一河:奥运金牌第一 民生金牌几许?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伦敦奥运即将结束,我相信中国拿的金牌世界第一。举国体制生产出来的一块块金牌,对老百姓有什么作用?不能拿它当饭吃,至少有点“鸡血”作用。

奥运口号“更高,更快,更强”,促进人的体质提升、人的精神发展。中国的奥运金牌有这个作用吗?拿再多的奥运金牌、而不重视民生改善,不在民生领域里拿到世界金牌,那就与奥运精神相去甚远。

说到刘翔。他摔倒了,退赛了。自然,没有任何人说他是骗子,戏子,小丑。四年前我就对他有一个看法:刘翔有伤,伤到什么程度,还能不能跑,能跑出个什么成绩?难道刘翔不清楚,教练不明白,他身后的整个团队(刘翔身上有17个广告赞助商、合作伙伴)都糊涂?别装了!为巨大的商业利益,而置常识于不顾,置奥林匹克精神于不顾,于全国人民的感情而不顾。把观众当傻子,当钱袋子。有人说当时看电视,看见刘翔这次上场了,想到千万别摔着了,竟然真的摔倒了。为什么这么巧?这个时候要我把刘翔当运动员看,当正常人来看,早先谁把他捧上天?现在叫我尊重刘翔,刘翔尊重观众了吗?尊重自己了吗?据说国家其实是中国纳税人为他花了三千多万元。中国奥运金牌的钱都是老百姓出的。老百姓得到了什么呢?谁来回答?谁该反思?

再说民生金牌吧,我们拿到了几块?

6·30天津大火,7·1什邡中学生事件,7·21北京大雨,7·28启东事件,秦皇岛大秦线铁路发生9死4伤的重大交通事故。还有,幼女遭强奸后被逼卖淫,其母报案、上访最后竟然被“劳教”……

高官直系亲属拥有绿卡,新富阶层和知识精英举家移民,九零后引领“中国式”留学。无一不显示对中国教育乃至整个社会的失望。金牌无后,其罪大焉。

多少人退休后有个几十万或者上百万才能够安然养老?老无所依,养老最好进监狱。

“富二代”、“官二代”占据最好的资源,贫民子弟的上升渠道几乎被彻底阻塞,“贫二代”“贫三代“能不能拿到民生金牌?奥巴马可以做美国总统,中国今天的平民子弟能够奋斗做上国家领导人吗?公务员考试第一名被拒录,原因是体检中查出有“梅毒”,而当事者到包括省人民医院在内的3家医院检查却均呈阴性……

更令人震惊的是,中国官方最重要的媒体《人民日报》发表的一篇文章,认为中国存在着五类人群是执政者的威胁,前几种我不是太了解,但是它把弱势群体也看做是对现政权最大的威胁。这到底是想什么?要干什么?动警棍还是动枪杆子?

在这种流氓思维与刚性的维稳机制下,中国怎么争取拿到更多的民生金牌?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