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沈阳官打假滥罚被轰“异地公安”成替罪羊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赵培:最近,大陆辽宁沈阳发生大规模商铺罢市。当地政府因为筹办全运会资金缺口达数亿元,以藉打假的名义大幅扫荡商店,导致多数商店不敢开门,这件事不只在微博上热议,也引发媒体纷纷关注,于是当地政府发了一个通知,我给大家念一下,“关于前一阶段为配合沈阳市政府召开2012年打假专项活动现已告一段落。根据市政府昨日8月6日召开紧急会议精神对各大市场停止一切检查,望各业户正常营业,如果异地公安机关上门检查必须由当地派出所的民警陪同。否则广大业户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

沈阳市政府是扛不住压力,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异地公安”,好像沈阳的罚款都是外地地方的警察来罚的。沈阳市政府外宣办说的是,商人罢市是受到“联合执法”“从重处罚”等传言影响。这个通知摆明了捅破了沈阳市政府的谎言,打假罚款确实存在,否则市政府就不会说“打假”活动结束。 “从重处罚”也肯定存在,否则当地政府就不会把责任推给外地的警察。

这次沈阳的罢市不只是沈阳的问题,办全运会这样大型运动会牵头的都是省政府。辽宁省这次停止打假活动是惧怕沈阳市的商铺的行为会蔓延整个辽宁省,导致辽宁的省委书记和省长受到牵连。

幽默的网友上传了一段《大寨门》片段,日本人逼迫北京“百草厅”开门营业,营造北平虚假繁荣的景象。这段视频应用到沈阳确实应景,中共为了营造虚假繁荣是不顾百姓的死活的。我们来看一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