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钟鼎邦 台湾民团江陈会前大串连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江西赣州国安局非法囚禁,掀起海内外营救声浪,在两岸即将召开江陈会前,台湾人权促进会等三十多个著名的民间团体发起“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今天召开成立行动大队记者会,主要诉求为“钟鼎邦没回家,陈云林不用来”。包括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委员也到场声援。多位台湾知名人权活动家公开要求中共无罪释放钟鼎邦。这也是两岸七次江陈会以来,台湾民间团体最大规模的人权活动。

“钟爸爸没回家,陈云林不用来,钟爸爸没回家,陈云林不用来。”

两岸江陈会面临历年来最大的民间抵制行动,包括国际特赦、台权会、人本教育基金会、司改会、主妇联盟、公民监督国会联盟等30多个民间团体要求,立即无罪释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回家。

督促台湾政府营救父亲四十多天,钟鼎邦的女儿钟爱说。

钟鼎邦女儿钟爱:“我非常的痛心,但是我跟大家说,我一定不会屈服,无论如何,我一定会继续做到底,所以非常需要你们每一个人的帮忙。”

就在两岸签订投保协议前夕,钟鼎邦到大陆探亲,遭赣州国安局秘密逮捕并罗织罪名,民团领袖抨击,中共荒谬手段,威胁所有台湾公民。

人本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冯乔兰:“炼法轮功是人的选择自由,我们不能接受一个独裁威权的体制,戕害台湾人民的自由,更不能让没有程序,没有正义的,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罪名,危害台湾人的人身安全,我们请胡温体制静听我们的声音,尽速释放钟鼎邦。”

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赖中强:“钟鼎邦是被政治迫害的,我们要求无条件立即释放,如果钟鼎邦先生没有被立即释放,两岸谈什么人身自由保障,没有任何人会相信。”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杨宪宏:“绑匪绑了你家的小孩,你家人还去跟绑匪去喝酒,把酒言欢,你也护不了旗,你也护不了人,而且当着你的面来了,直接洗你脸。”

许多总统府与行政院的顾问学者也出席表态,呼吁更多人加入营救钟鼎邦行列。

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委员黄默:“既是为了中华民国的公民,为了台商,为了宗教的自由,也是为中国法制的建立。”

行政院人权保障推动小组委员苏友辰:“绑架钟鼎邦一人,就是绑架我们两千三百万人民未来的安全。”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员廖福特:“不管是在立法院,或在我们行政部门,或人权关心学者,能够跟我们一起挺身而出,不只是救援钟鼎邦,而是救援我们坚持人权民主价值。”

再九天就要召开江陈会,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强调,目前声援团体持续增加中,只要钟鼎邦一天未归,将有更大规模的抵制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