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鍾鼎邦 台灣民團江陳會前大串連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江西贛州國安局非法囚禁,掀起海內外營救聲浪,在兩岸即將召開江陳會前,台灣人權促進會等三十多個著名的民間團體發起「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今天召開成立行動大隊記者會,主要訴求為「鍾鼎邦沒回家,陳雲林不用來」。包括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也到場聲援。多位台灣知名人權活動家公開要求中共無罪釋放鍾鼎邦。這也是兩岸七次江陳會以來,台灣民間團體最大規模的人權活動。

「鍾爸爸沒回家,陳雲林不用來,鍾爸爸沒回家,陳雲林不用來。」

兩岸江陳會面臨歷年來最大的民間抵制行動,包括國際特赦、臺權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司改會、主婦聯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等30多個民間團體要求,立即無罪釋放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回家。

督促台灣政府營救父親四十多天,鍾鼎邦的女兒鍾愛說。

鍾鼎邦女兒鍾愛:「我非常的痛心,但是我跟大家說,我一定不會屈服,無論如何,我一定會繼續做到底,所以非常需要你們每一個人的幫忙。」

就在兩岸簽訂投保協議前夕,鍾鼎邦到大陸探親,遭贛州國安局秘密逮捕並羅織罪名,民團領袖抨擊,中共荒謬手段,威脅所有台灣公民。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煉法輪功是人的選擇自由,我們不能接受一個獨裁威權的體制,戕害台灣人民的自由,更不能讓沒有程序,沒有正義的,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罪名,危害台灣人的人身安全,我們請胡溫體制靜聽我們的聲音,盡速釋放鍾鼎邦。」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賴中強:「鍾鼎邦是被政治迫害的,我們要求無條件立即釋放,如果鍾鼎邦先生沒有被立即釋放,兩岸談甚麼人身自由保障,沒有任何人會相信。」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楊憲宏:「綁匪綁了你家的小孩,你家人還去跟綁匪去喝酒,把酒言歡,你也護不了旗,你也護不了人,而且當著你的面來了,直接洗你臉。」

許多總統府與行政院的顧問學者也出席表態,呼籲更多人加入營救鍾鼎邦行列。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黃默:「既是為了中華民國的公民,為了臺商,為了宗教的自由,也是為中國法制的建立。」

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蘇友辰:「綁架鍾鼎邦一人,就是綁架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民未來的安全。」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廖福特:「不管是在立法院,或在我們行政部門,或人權關心學者,能夠跟我們一起挺身而出,不只是救援鍾鼎邦,而是救援我們堅持人權民主價值。」

再九天就要召開江陳會,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強調,目前聲援團體持續增加中,只要鍾鼎邦一天未歸,將有更大規模的抵制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