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合唱团受困 美民众解囊助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辛辛那提16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尼1支合唱团因旅程差错错过世界合唱团大赛,并受困美国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Cincinnati)。居民发挥善心,慷慨解囊,让合唱团上台表演,之后更协助他们返国。

美联社报导,辛辛那提市民力助来自印尼巴布亚(Papua)珍特拉瓦席大学合唱团(Gema Chandra Cendrawasih University Choir)的49名成员,除了促成他们上台表演,并捐助数千美元,还提供一趟3900公里的巴士旅程,合唱团才得以搭机返国。

这支合唱团购买雅加达和旧金山间的来回机票,他们打算在旧金山再购买到辛辛那提的来回机票,但他们的钱只够买旧金山飞到辛辛那提的单程机票。由于在雅加达的旅程延误,这支合唱团错过在世界合唱团大赛的表演。

世界合唱团大赛14日闭幕前不久,这支合唱团才抵达辛辛那提,当时几乎已身无分文,既没有地方可以表演,也没有办法回到旧金山。

世界合唱团大赛的主办单位在知道合唱团千里迢迢前来表演后,安排合唱团15日在1间教堂和市中心的会议中心大厅表演。社群媒体协助传播这项讯息,原本只有一小群听众,后来爆增到数百人之多。

民众还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令合唱团成员感动落泪。

世界合唱团大赛工作人员表示,珍特拉瓦席大学合唱团16日又在辛辛那提市中心喷泉广场(Fountain Square)表演,也吸引数百名民众观赏。合唱团一度在舞台上吟唱“辛辛那提”。

来自雅加达的罗斯(Anastasia Ross)自愿担任合唱团翻译,他告诉“辛辛那提询问报”(Cincinnati Enquirer):“他们对一切心存感激。觉得很开心。他们想做的就是表演。”罗斯说:“我想他们真的喜出望外。”

善心义举不只如此。1名下班的巴士司机帮忙载送合唱团员。美国职棒大联盟辛辛那提红人队(Reds)捐赠球票给合唱团,让他们可以一睹美国棒球的风貌。合唱团员15日目睹辛辛那提红人力克圣路易红雀(Cardinals)的精彩赛事。

来自印尼巴布亚的萨依达(Ningrum Sayida)告诉WCPO-TV电视台:“这是我这辈子以及我的团体历来最美好的经验。”她说:“这是最棒的经验。”

不过,还有到旧金山的问题。

世界合唱团大赛发言人凯福特(Julie Calvert)表示,捐款足够让合唱团员搭乘灰狗巴士,在今天启程前往加州。合唱团会在54个小时的车程后抵达机场,赶得上20日下午返家的班机。(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