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媳妇赛跑 紧张之上乐趣横生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新闻周刊(328)一年一度的“背媳妇世界锦标赛”,又一次在芬兰小城拉开帷幕。尽管今年的比赛成绩没有突破,但是现场比往年更加热闹。一起去看看吧。

芬兰中部城镇颂卡加维(Sonkajarvi),7月7号人头攒动,在抒情的芬兰乡间小调里,人们正在准备着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而参赛的选手就是一对对夫妻。

艳阳下,夫妻们准备就绪,啦啦队也摇起铃鼓,等待着激动人心一刻的到来。

随着裁判员一声枪响,两位先生背起太太,撒腿就跑。经过一段跑道后,扑通一声跳进水池。

只见水花四溅中,先生累得双手乱划,气喘吁吁,两腿发软。背在身上的太太也不轻松,因为她们的头部贴近水面。先生的一个不小心,就会让她们鼻子进水。

好容易爬出了1米深的水池,腿再软,也得坚持跑完253.5米的全程,期间,更得翻过两个障碍物。

别看平时先生们身强力壮,健步如飞,可是背上“亲爱的”之后,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怪不得很多选手一到终点就趴下了。

芬兰一年一度的“背媳妇世界锦标赛”,据说起源于芬兰古代抢婚的风俗。不过有趣的是,虽然赛跑名为“背媳妇”,但这个“媳妇”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借来的,只要年满17岁,体重超过49公斤就行,如果体重太轻,还得背上沙袋,填满49公斤重。

为了取胜,很多夫妇开发出自己的“背媳妇”方法,例如颇具战斗力的肩扛式,绕脖式等。最受欢迎的,要数爱沙尼亚选手开创的倒背式:“媳妇”双腿夹住先生的脖子,趴在先生背上,两手抄到先生腋下抱住。

最后,芬兰律师米耶蒂南(TAISTO MIETTINEN)与其妻子哈帕宁(Kristiina Haapanen)以1分1秒22的成绩,第四次卫冕成功。

芬兰律师 米耶蒂南:“我从去年秋天开始练跑步,从100米、200米到400米。我觉得有帮助,我的成绩比去年快了一些。”

身为冠军得主的米耶蒂南可以赢得相当于老婆重量的啤酒,今年夏天可以好好享受了。

“背媳妇世界锦标赛”自1992年开始举办,迄今最快的成绩是55.5秒。尽管有些参赛者是职业运动员,但他们很多人只是为了好玩才参加比赛的。

新唐人记者尚燕、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