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举办加冠成年礼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成年礼是必经的人生仪式,台湾嘉义近日举办加冠成年礼,以三加礼方式,告知青年朋友成年之后,要体认到自己的责任,爱护自己,感谢父母照顾及养育之恩。

父母席上坐,儿女膝下跪,奉茶孝敬,父母为子女加冠,这是人世间最纯真感人的亲情流露。

嘉义市长 黄敏惠:“孩子在跪下奉茶那一刹那,就是真情的流露,那种感动我想妈妈哭了,孩子哭了,那就是把我们内在,很多都把它激发出来,连我都哭了。”

嘉义市101年成年礼活动,从净仪、奉茶、加冠、挂巾、传灯、及宣读成年誓言中,依古礼进行,还有古典乐舞表演,仪式隆重温馨感人。

成年礼加冠者陈冠勋:“从今以后我会爱护自己,照顾自己、相信自己,孝顺父母,以及服务他人。”

成年礼加冠者黄英瑜:“我希望经过这个礼仪,我能更懂得照顾我自己,让我的父母不要为我那么担心。”

嘉义市长黄敏惠:“成年礼,这就是加冠礼,让孩子激发出自己的责任感,激发出自己在面对人生的转折的时候,我知道我自己的修养,还有自己对社会对家庭以及对个人的 一个责任。”

今年的成年礼共有160多位青年朋友参加,由家长亲自为子女加冠,并由黄市长个别挂上黄色长巾,让青年朋友认知从今肩负责任,要有服务社会的精 神。仪式结束每人许下祈愿卡,系上气球齐放升空,也代表着,向天祈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