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势如破竹 7度进温网决赛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5日专电)曾4度在温布顿网球赛封后的美国女将小威廉丝,今天在4强赛中以6比3,7比6直落二盘,击败大会第2种子,白俄罗斯好手艾萨兰卡,第7度杀进温网决赛。

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曾8度与艾萨兰卡(Victoria Azarenka)交手,以7胜1败领先,前一次2人在温网交手是在2009年8强赛,小威廉丝也是以直落二盘打败艾萨兰卡。

30岁的小威廉丝曾于2002年,2003年,2009年及2010年夺得温网女单冠军,这是她自2010年后首次打进温网决赛,她在获胜的那一刻,兴奋的在球场握拳弹跳。

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小威廉丝赛后表示,艾萨兰卡是很优秀的对手,今天第2盘打的很紧张,在抢7局时丝毫不能放松,她非常高兴自己能顺利进入决赛,也非常期待决赛的到来 。

小威廉丝将于7日进行的女单决赛与波兰好手,世界女单排名第3的拉德旺丝卡(Agnieszka Radwanska)对决,两人曾交手过2次,拉德旺丝卡都是小威廉丝的手下败将。

拉德旺丝卡赛后表示,小威廉丝是很难缠的对手,击球力道强而且很稳,在草地球场的表现很出色,“但我没有什么顾忌,会发挥自己最好的实力应战”。

已拿下13个大满贯冠军的小威廉丝对挑战第5个温网后座十分期待,如果她顺利拿下冠军,将可获得115万英镑奖金,世界排名提高到第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