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勢如破竹 7度進溫網決賽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5日專電)曾4度在溫布頓網球賽封后的美國女將小威廉絲,今天在4強賽中以6比3,7比6直落二盤,擊敗大會第2種子,白俄羅斯好手艾薩蘭卡,第7度殺進溫網決賽。

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曾8度與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交手,以7勝1敗領先,前一次2人在溫網交手是在2009年8強賽,小威廉絲也是以直落二盤打敗艾薩蘭卡。

30歲的小威廉絲曾於2002年,2003年,2009年及2010年奪得溫網女單冠軍,這是她自2010年後首次打進溫網決賽,她在獲勝的那一刻,興奮的在球場握拳彈跳。

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小威廉絲賽後表示,艾薩蘭卡是很優秀的對手,今天第2盤打的很緊張,在搶7局時絲毫不能放鬆,她非常高興自己能順利進入決賽,也非常期待決賽的到來 。

小威廉絲將於7日進行的女單決賽與波蘭好手,世界女單排名第3的拉德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對決,兩人曾交手過2次,拉德旺絲卡都是小威廉絲的手下敗將。

拉德旺絲卡賽後表示,小威廉絲是很難纏的對手,擊球力道強而且很穩,在草地球場的表現很出色,「但我沒有什麼顧忌,會發揮自己最好的實力應戰」。

已拿下13個大滿貫冠軍的小威廉絲對挑戰第5個溫網后座十分期待,如果她順利拿下冠軍,將可獲得115萬英鎊獎金,世界排名提高到第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