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0万七一大游行 拒共成主流民意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今年七一大游有40万人参加,拒绝地下党背景的特首梁振英上台,抗议中共贪腐残暴政权,以及反对中共干预香港事务的呼声成为主流民意。请看来自香港的报导。

口号:踢走党官商勾结、不要梁振英治港、梁振英下台。

游行民众沿途高喊口号,要求有地下党背景的梁振英下台。游行队伍中出现许多反对中共的标语,许多市民对中共的贪污残暴以及干预香港事务,感到非常愤怒。

香港市民李小姐:“对中国大陆政府的不满,李旺阳事件令我上街,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原因,对六四、六四平反。”

香港市民毕先生:“主要都是李旺阳事件,还有反对梁振英治港、中联办治港。”

香港市民王先生:“觉得共产党的文化逐渐渗透香港,无论民生、政治、新闻自由的程度,有形无形地加予插手。”

有市民挥动写着“滚”字的红旗,表明港人不欢迎中共。

香港市民吴先生:“人权上它根本正在剥削人民的自由,十亿人民都在被它剥削,一小撮执政的人掠夺所有的资源和利益,所以我们是不支持中共。”

游行队伍从维园出发后,遭到警方即多次阻截,令游行进度缓慢,引起市民鼓噪,多次高呼“开路”。

由于参加游行的人数众多,游行人士挤爆了整段铜锣湾的轩尼诗道,要求警方加开行走路线。

有民众冲破警方防线。直至晚上6时,警方才开放另一条行车线。民众陆续抵达新政府总部,并向七一烟火表演报以嘘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