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七一访港 民团示威抗议不断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新闻周刊(326)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29号抵达香港,停留3天,参加所谓的香港回归15周年及第四届香港特首梁振英就职典礼;香港许多民间组织早就准备好要热闹地迎接胡锦涛,他们除了举办大型示威游行外,并制作了巨型抗议横幅,挂在胡锦涛车队经过能看见的地方,还有一辆“六四主题的专车”一直跟随胡锦涛的车队,直到他离开香港;不过,中港两地警方采取了“三层联防”的严密安保行动,想尽办法阻隔胡锦涛看到、听到民众的声音。

胡锦涛访港,中港两地警方采取非常严密的“三层联防”安保行动,在胡下榻的君悦酒店及会展场地,由中共中央警卫局、公安及国安组成两道安保防线,由中共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坐镇指挥,香港8,500警力则充当第三道屏障,负责海、空封锁及阻挡示威群众;警方还在湾仔会展附近布下超过180个两米高的巨型水马阵,及大批铁马,将中环广场花园的指定示威区团团围住,把胡锦涛与示威群众远远隔离。

香港社民连成员曾健成:“这是特区政府配合共产党安排,由(中共)国安负责指挥一切,不是由(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来负责的。”

香港媒体透露,警方准备采取铁腕手段对付示威者,对于冲击防线的人群将施发催泪弹镇压,而且已指定港九新界五间警署,作为关押示威者的临时羁留所。专家分析,这次坐镇指挥保安阵容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是血债帮成员,其背后有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谋画的黑手,目的是要陷胡锦涛于被动。

华盛顿中国问题专家张杰连:“周永康面临的压力是非常的大。在这种情况下,我想他作为元凶,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的搅局,把水搅浑,把胡锦涛隔离开来,胡锦涛这次访港更加激化民怨,造成胡锦涛更加被动。”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也认为,湖南六四铁汉李旺阳在今年六四前夕遭谋杀,是周永康为此次胡锦涛访港,事先设下的局。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可以说周永康利用政法委给胡锦涛设了一个局,大家都知道这个港人是特别关心六四的,所以在六四前夕把六四铁汉李旺阳暗杀了,激起港人强烈的反弹,把愤怒都直接指向了胡锦涛。”

胡锦涛一抵达香港,多个组织便展开连串示威,胡离开机场前往下榻酒店途中,一路都有示威者打出平反六四的横幅,并与警察爆发零星冲突。这辆写着大大冤字的平反六四专车,车上扬声器不断播放,要求平反六四,及彻查李旺阳事件,连续3天这辆车将紧跟胡锦涛的活动﹔示威团体并筹划6.30“平反六四.为李旺阳申冤”的游行,港人想尽办法要让胡锦涛听见、看见他们的诉求。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我们希望他可以听到我们声音,看到我们示威的群众,看到我们极度对李旺阳事件的不满,尤其我们看到还没有任何进展,李旺阳的妹妹继续遭中共当局软禁,也没有公布任何调查的结果。”

民阵成员沈伟男:“除了为李旺阳申冤之外,我们亦要求平反八九民运,亦要求内地停止迫害维权人士。所以我们希望示威地点能接近到国家主席,甚至胡锦涛应该主动听取示威者的声音。”

不过,香港支联会透露,警方以保安的理由,将6.30的游行集会地点限制在较远马路对面40米行人道。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他(警方)说到有东突、阿尔盖达和有一个叫孤狼行动,我觉得很荒谬,去用这些理由去限制我们集会游行的自由﹔我想香港示威游行输了,即我们的宪法权利输了;香港15年后的今天是倒退了,我们的自由方面倒退了,这亦令我们忧虑将来会一直收紧。”

最近有调查显示,港人不满中共的比例创15年来新高,这次港人抗议也有针对反对迫害、反独裁的诉求,分析人士认为,香港虽说是一国两制,但是没有中国的民主化,香港的民主就没有保障。

新唐人记者王馨、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