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引擎废气 世卫列致癌物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今天决定,将柴油引擎废气视为致癌物质,会使人类增加肺癌风险。由于致癌物主要是硫化物,环保署已将汽柴油含硫量标准从严调整。

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的癌症专家经过一周的开会讨论,决定将柴油引擎废气的致癌等级,从原本的人类的“可能致癌物质”,提升到“致癌物质”。这是因为充足的证据显示,柴油引擎废气会导致肺癌,而且和膀胱癌风险上升亦有“正相关”。

林口长庚医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梁参考文献指出,汽机车废气的致癌物主要是含硫微粒,柴油和汽油都会排出,防范之道是降低汽柴油中的含硫微粒到10ppm;另外戴上密合脸型的口罩,或多或少能够减少吸入含硫物质。

环保署空气品质保护及噪音管制处长谢燕儒表示,环保署在去年7月1日起,将柴油含硫量标准从严调整为10ppm,今年1月1日,汽油含硫量标准也跟进调为10ppm,减少空气污染物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