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过后 当心皮肤病肠胃炎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2日电)受锋面和西南气流影响,全台降雨,多处都有淹水灾情,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民众,积水过后皮肤疾病、细菌性感染都会增加,同时也应注意个人的饮食卫生,防范肠胃道疾病。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由于卫生条件变差了,水患后常有民众腹泻等细菌性肠胃炎案例,此时更应加强饮食卫生安全,建议应全熟食、饮用水也应煮沸再喝。

他提醒民众,接触污水时应穿着雨鞋,患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者,在水患后感染类鼻疽(Melioidosis)与钩端螺旋体病(Leptospirosis)患者都有增加趋势;提醒民众若出现发烧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并告知医师接触污水史。

灾后在清理家园时也应作好个人防护,以避免感染传染病,清理时除了用清水洗净外,也应用漂白水稀释成消毒水再清洗与擦拭过,也应注意住宅内外不应有积水,以免登革热在水患后流行。

开业皮肤科诊所医师赵昭明表示,淹水时民众在处理灾情与抢救家园时,容易忽略皮肤健康,灾后常出现过敏性皮肤炎、香港脚、续发性细菌感染而引起的蜂窝性组织炎等患者。

他表示,污水中常伴随着垃圾,容易造成皮肤感染,接触后应立即清洗并擦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