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执政联盟联轰银行联盟计划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中央社柏林6日法新电)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准备推出终结问题银行新计划,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执政联盟伙伴今天跳出来,抨击这项建立欧洲联盟(EU)银行联盟的构想。

亲商的自由民主党(FDP)数名成员表达对此一方案的反对,默克尔则认为欧洲进行长期整合后,欧盟银行联盟才有实施可能。

自民党重量级人物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在德国“商务日报”(Handelsblatt)上指出,银行联盟仅是想“利用德国偿付能力的创意新招”。

自民党后起之秀林德纳表示:“欧元区国家必须为国内自家银行负责。”

自民党国会领袖布鲁德尔(Rainer Bruederle)指出,银行联盟“会让人以为我们对现有机制缺乏信心”。

默克尔隶属的中间偏右基督教民主党(CDU)成员,同时表达保留看法。基民党议员福克斯(Michael Fuchs)坚持,“德国存户无法”为他国人民的存款“担起责任”。(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