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執政聯盟聯轟銀行聯盟計劃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中央社柏林6日法新電)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準備推出終結問題銀行新計劃,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執政聯盟夥伴今天跳出來,抨擊這項建立歐洲聯盟(EU)銀行聯盟的構想。

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數名成員表達對此一方案的反對,默克爾則認為歐洲進行長期整合後,歐盟銀行聯盟才有實施可能。

自民黨重量級人物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在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上指出,銀行聯盟僅是想「利用德國償付能力的創意新招」。

自民黨後起之秀林德納表示:「歐元區國家必須為國內自家銀行負責。」

自民黨國會領袖布魯德爾(Rainer Bruederle)指出,銀行聯盟「會讓人以為我們對現有機制缺乏信心」。

默克爾隸屬的中間偏右基督教民主黨(CDU)成員,同時表達保留看法。基民黨議員福克斯(Michael Fuchs)堅持,「德國存戶無法」為他國人民的存款「擔起責任」。(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