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儿童肥胖率飙升 血压没影响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中央社纽约6日路透电)根据一份研究,1970至1990年代期间,美国儿童肥胖率或许飙升,但儿童血压却不成正比。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研究人员发现,尽管1974至1993年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的儿童肥胖率增近3倍,但孩子们的血压实际上有所改善。

该中心的营养、身体活动及肥胖部门主要研究员傅利曼(David Freedman)表示:“我认为,这份研究告诉我们的是,我们不一定要假定儿童肥胖率增加与每种风险因素改变有关连。”

在20年研究期间接受评估的1万1500名儿童和青少年,肥胖率从6%飙到17%。这份研究发表在“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上。

然而,他们的平均血压仍相当稳定。到了1993年,实际上患有高血压的儿童远少于预期:男孩约有4%,女孩约6%。

相较之下,1974年儿童高血压罹患率分别约为6%和8%。

傅利曼说,上述所言不代表儿童肥胖没有害处,并指出,约有75%肥胖儿童与成年人一样胖,他们罹患第2型糖尿病、心脏病和关节炎等慢性病的风险较高。(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