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 “火焰”病毒Windows修复补丁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微软警告称,近来浮出水面的“火焰”(Flame)电脑病毒能利用Windows系统的一个漏洞感染中东地区的个人电脑(PC)。该公司已发布针对该漏洞的修复补丁。

Flame的开发者将该病毒掩饰成微软开发的正规软体,安全专家表示,他们对此种手法感到出人意料和惊叹。

俄罗斯网路安全软体生产商卡巴斯基实验室的防病毒专家卡姆卢克说,这种新的病毒主要是用来搜集大量的敏感信息。

他指出,一旦计算机系统染上这种病毒,Flame就会开始一系列的复杂程序,其中包括追踪网路流量,对网路对话进行录音监控以及停止键盘功能等。

卡姆卢克表示,已经有超过600个受攻击对象,其中包括个人、公司、学术机构以及政府系统。

专家们形容Flame是“有史以来发现的最复杂的病毒攻击软体。”称此种手法非常“高雅”,他们相信,该手法可能还已被用于传播其他未被发现的网路武器。

关于是否有其他病毒利用了Windows系统的这一漏洞,以及微软安全部门是否在寻早类似漏洞,微软发言人拒绝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