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 「火焰」病毒Windows修復補丁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訊】微軟警告稱,近來浮出水面的「火焰」(Flame)電腦病毒能利用Windows系統的一個漏洞感染中東地區的個人電腦(PC)。該公司已發布針對該漏洞的修復補丁。

Flame的開發者將該病毒掩飾成微軟開發的正規軟體,安全專家表示,他們對此種手法感到出人意料和驚嘆。

俄羅斯網路安全軟體生產商卡巴斯基實驗室的防病毒專家卡姆盧克說,這種新的病毒主要是用來搜集大量的敏感信息。

他指出,一旦計算機系統染上這種病毒,Flame就會開始一系列的複雜程序,其中包括追蹤網路流量,對網路對話進行錄音監控以及停止鍵盤功能等。

卡姆盧克表示,已經有超過600個受攻擊對象,其中包括個人、公司、學術機構以及政府系統。

專家們形容Flame是「有史以來發現的最複雜的病毒攻擊軟體。」稱此種手法非常「高雅」,他們相信,該手法可能還已被用於傳播其他未被發現的網路武器。

關於是否有其他病毒利用了Windows系統的這一漏洞,以及微軟安全部門是否在尋早類似漏洞,微軟發言人拒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