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美股盘前 跌破38美元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首度公开募股(IPO)筹资160亿美元的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 Inc.)股价,在美股开盘前跌破38美元发行价。

脸书股价跌幅最深达3.2%,报37.02美元。脸书在18日上市首日股价收在38.23美元。

在竞争日益激烈之下,拥有超过9亿名用户的脸书为了提高销售,正力图吸引更多行销公司。根据EMarketer Inc.,明年脸书的美国线上图像广告服务供应商冠军头衔,恐会拱手让给Google公司(Google Inc.)。

脸书IPO后,市值为过去12个月来公司获利的107倍,身价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仅次于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和公平住屋信托(Equity Residential)。

韦德布希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 Inc.)驻洛杉矶的分析师派克特(Michael Pachter)说:“要买进拥有超高成长潜力股票的人就只有这么多。”他将脸书股票列为“优于大盘”,但并未持有这档股票。

由于此事未公开,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脸书IPO承销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18日进场护盘,以防脸书股价跌落发行价水准。(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