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美股盤前 跌破38美元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首度公開募股(IPO)籌資160億美元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 Inc.)股價,在美股開盤前跌破38美元發行價。

臉書股價跌幅最深達3.2%,報37.02美元。臉書在18日上市首日股價收在38.23美元。

在競爭日益激烈之下,擁有超過9億名用戶的臉書為了提高銷售,正力圖吸引更多行銷公司。根據EMarketer Inc.,明年臉書的美國線上圖像廣告服務供應商冠軍頭銜,恐會拱手讓給Google公司(Google Inc.)。

臉書IPO後,市值為過去12個月來公司獲利的107倍,身價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僅次於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和公平住屋信託(Equity Residential)。

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 Inc.)駐洛杉磯的分析師派克特(Michael Pachter)說:「要買進擁有超高成長潛力股票的人就只有這麼多。」他將臉書股票列為「優於大盤」,但並未持有這檔股票。

由於此事未公開,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臉書IPO承銷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18日進場護盤,以防臉書股價跌落發行價水準。(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