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年历史传奇巨钻获拍千万高价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星期二(5月15号),瑞士日内瓦的一家拍卖行为一颗有四百多年历史的巨型钻石举行了拍卖会,最终一位匿名电话竞拍者以970万美元的高价赢得了这颗传奇珍宝。

这颗名为“桑西之美”(Beau Sancy)的梨形钻石重35克拉,是现任普鲁士亲王弗里德里希的财产。它原产于16世纪的印度矿山,最初被名号为桑西领主的法国外交家哈利所获得,并因此得名。

在随后的四百年间,这颗钻石在欧洲大陆颠沛流离,终于在英、法和荷兰王室间多次辗转之后,落入普鲁士王族之手。钻石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被封入密室,并由英军在二战后交还给普鲁士亲王保存至今。

拍卖会主持人沃特姆伯格(Philipp Von Wurtemberg)表示,这颗美丽的钻石由于其久远的历史显得更加与众不同,因为它不仅是一颗钻石,同时也是一件艺术品。

最终,“桑西之美”被一位匿名电话竞拍者以970万美元买走,而这件历史珍品很有可能就此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外。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