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年歷史傳奇巨鑽獲拍千萬高價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星期二(5月15號),瑞士日內瓦的一家拍賣行為一顆有四百多年歷史的巨型鑽石舉行了拍賣會,最終一位匿名電話競拍者以970萬美元的高價贏得了這顆傳奇珍寶。

這顆名為“桑西之美”(Beau Sancy)的梨形鑽石重35克拉,是現任普魯士親王弗裡德裡希的財產。它原產於16世紀的印度礦山,最初被名號為桑西領主的法國外交家哈利所獲得,並因此得名。

在隨後的四百年間,這顆鑽石在歐洲大陸顛沛流離,終於在英、法和荷蘭王室間多次輾轉之後,落入普魯士王族之手。鑽石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被封入密室,並由英軍在二戰後交還給普魯士親王保存至今。

拍賣會主持人沃特姆伯格(Philipp Von Wurtemberg)表示,這顆美麗的鑽石由於其久遠的歷史顯得更加與眾不同,因為它不僅是一顆鑽石,同時也是一件藝術品。

最終,“桑西之美”被一位匿名電話競拍者以970萬美元買走,而這件歷史珍品很有可能就此消失在人們的視野之外。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