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害喜严重 竟是脑部长瘤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新北市3日电)孕妇的恶心想吐害喜症状大都在怀孕后15至16周左右结束,汤小姐却一直持续到7、8个月,经台北慈济医院检查,发现原来是脑部长了一颗8.3公分的肿瘤。

汤小姐怀第1胎时就有恶心想吐症状,第2胎依然出现相同情形,只是情况更为严重,让她数度挂急诊,妇产科医生评估后,建议她在孩子满8个月时剖腹生产。

汤小姐待产时,麻醉医师李俊毅发现有异,怀疑有脑病变或脑中风,马上联络神经外科医师黄国烽会诊,最后决定先剖腹,保护胎儿健康。

汤小姐成功生下宝宝后,立即安排断层扫描检查,才赫然发现恶心呕吐的主因竟是脑部长了一颗肿瘤,3天后又被推进手术房。

慈济医院神经外科医师黄国烽表示,汤小姐的脑瘤位置在前额,跨颅顶骨中线且侵犯到颅骨与脑内重要静脉,俗称硬脑膜瘤,手术的困难度极高且耗时,且术后还必须做颅骨重建术,减少复发机会。

所幸手术相当顺利,汤小姐不但成功生下宝宝,也于近日康复出院。今天小女婴弥月之喜,慈济医院特别准备了红蛋和奶粉庆祝母女均安,汤小姐感动地说,“我不知道用什么话才能表达我的感谢,谢谢医生及护理人员,更感谢先生及家人的包容”。

黄国烽提醒,若长期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一定要先到神经内科检查,千万不要认为“痛一下就会好”,延误了治疗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