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伟:央视主持人赵普困境之谎言与真相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由于央视主持人赵普所发的微博,毒胶囊的真相败露了。尽管卫生部长马上出面劝说国人要对药企有信心,尽管有专家及时补台,称每人每天吃几粒毒胶囊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人们依然担心,昨天毒奶,今天毒胶囊,不知明天还会在我们今天正食用的东西里发现毒什么?

这种担心是有理由的。

如果毒奶毒胶囊这种通过现代化技术和规模的工业流程,在(据说)层层严密的监管下,对国民的大规模投毒仍能实现并长时间持续存在的话,仅凭赵普式的个人奋力一搏,仅凭几位调查记者大海捞针似的查访,来进行阻止,实在让人放心不下。天知道还有多少真相尚被掩盖着?!

人们担心还有一个理由,毒胶囊在全社会引起轩然大波,而处在风暴眼的赵普却在发出这条微博后一直保持某种“沉默”,坊间传出赵普被央视停职的消息。根据暴料归纳,具体原因有二:

一种说法是,调查毒胶囊的电视新闻被上面禁播,出于良知,赵普为了及时揭露真相,使更多人免于继续“服毒”,冒险犯难,结果被所供职的央视责令停职——这是一位为民舍身的英雄式的赵普。

另一种说法是,赵普违反央视的采编纪律,抢先在相关节目播出之前发出这条微博,应该受到相关处分,等等——这是一位怀着投机心理的赵普。

两种解释,针锋相对,一时真假难辨,让人有云山雾罩扑朔迷离之感,故而有人在网上呼吁,让赵普出来辟谣,说明真相。

其实凡有点业内从业经历的人都能看出其中的奥妙。

一个真相被披露出来的过程中,又引出了另一个不明的真相,看来真如人们所说的那样:真相在中国属于稀缺的事物。

真可谓:一个谎言掩饰另一个谎言,延延难断;

一个真相套着另一个真相,相相不明。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