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新年 大城人象泼水欢庆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泰国大城13日专电)泰国人今天起欢庆新年宋干节(Songkran),这也是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全泰陷入疯狂泼水活动,去年遭遇严重水灾的大城省人象互相泼水欢庆,也吸引更多游客到访。

泰国新年是每年4月13日到15日,今年连续放假到16日总共4天年假,今天起各地已经展开泼水活动,古城大城省(Ayutthaya)已完全脱离去年水灾灾情,今年出动大象与民众泼水同乐,泰国人开着车载着水到处泼洒,与古迹相映成趣。

大城省省长威他亚(Withaya Pewpong)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大城已从去年10月份水灾恢复,许多游客因为好奇水患恢复情况,今年特别到大城旅游,想看看大城古迹恢复的情况,泼水节期间,他们预估每天约有5到10万名游客走访大城。

威他亚表示,大城庆祝新年注重传统,透过泼水互相表达祝福,4月份天气最热,父母兄弟等家人互相泼水降暑,彼此带来快乐与吉祥。

泰国人认为水是纯净的象征、生命源头、也是万物之神,泼水意味可以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利、让新的一年重新开始。

大城省出动数只大象在古城外与当地居民及游客同乐,大象不但会随着传统音乐扭动,也以象鼻向民众泼水,许多小朋友也不甘示弱,拿着水枪、水瓢对着大象泼水。

来自德国的瑞吉纳(Regina)与丈夫、孩子来到大城旅游、享受泼水欢乐,她表示,20年前在云南省也遇过泼水节,这是第2次,她知道泼水表示好运,“我非常好运,全身都湿”。

除了泼水外,泰国民众也会到寺庙礼佛,或拿着水瓢在佛像身上淋上圣水祈福,希望新的一年能获得保佑。

曼谷高山(Khao San)路、是隆(Silom)路今天起也如往年一样封街庆祝,吸引大批民众拿着水枪、水管互相喷洒,在别人脸上抹香粉;大街上到处都有人准备大水桶对着来往的车子泼水,还有人在卡车上装上水桶,四处泼水攻击,由于泼水象征好彩头,大多数人都乐得被泼得一身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