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抗药 美吁勿滥用牲畜抗生素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鉴于人类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隐忧渐起,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今天呼吁采取一连串自愿性措施,限制健康牲畜与农场动物的抗生素使用。

然而消费者权益倡导者怀疑,在确保美国食品供应不会出现非必要的抗生素上,这些措施远远不够。

FDA发表声明:“在这项新自愿性倡议下,特定抗生素不会用在所谓‘生产’目的,像是促进生长或是提升饲料效率。”

FDA说:“不过在兽医监督下,这些抗生素仍能用于预防、控制或治疗生产食物的动物的疾病。”

根据今天公布给业界的最终指南,农人若要使用含有抗生素的饲料,必须有兽医处方。

此外,根据两项仍在开放征询各方意见阶段的草案指南,将“协助药厂自愿将抗生素的生产用途从他们的FDA已核可药品标签中移除”,以及列出兽医如何允许特定药品添加于动物饲料。

但批评者称,这些措施并未终止健康动物的抗生素预防性投药,政府有必要采取更严厉的行动,才能阻止制造出对目前治疗产生抗药性的超级细菌以及感染等危险行为。

自然资源保护会(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律师卡尔(Avinash Kar)表示,在美国销售的抗生素有8成用于牲畜,因此制药产业希望维持现状。(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