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鼠标轻点破坏稳定 网友热讽政权脆弱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4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在节目中宣称“一些人只需轻点滑鼠就诋毁他人名誉,破坏稳定,甚至危及国家安全”,同时声称要“运用法律手段向造谣者果断亮剑”。节目播出后,迅即在网路引发线民强烈反响,大批线民纷纷发帖热议滑鼠的“强大威力”并讽刺当政者太脆弱。

据凤凰网报导,8日晚的央视《新闻联播》是在“新闻联播:对网路造谣者要果断‘亮剑’”这一节目中播出这段话的。该节目借对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韩玉胜的采访提出,线民在网际网路上“恶意造谣并传播谣言的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同时“影响社会稳定、危害社会诚信,应依法受到惩处。”

节目播出后,很快在网路引发大批线民的强烈反响,很多人发帖嘲笑当政者实在太脆弱,经不起“滑鼠轻轻一点”,甚至有网友用PS作图犀利道破当局患上“滑鼠恐惧症”的根本原因:只有用谎言堆砌的大厦才会被轻点的滑鼠击垮。

有网友直斥“滑鼠危害论”的荒谬:

抱抱抱爸: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稳定? 我们不是滑鼠轻轻一点就能破坏得了稳定。在稳定和权利之间,我宁可先选择权利,我们需要的是没有强拆的稳定,没有欺负和压迫的稳定,没有贪腐和官僚风行的稳定,没有物价上涨支付无力的稳定,没有专制独裁忽视群众利益的稳定。如果这些你们都无法创造,那么你是破坏稳定的根源

张宏杰:线民滑鼠一点危及中国稳定,骆家辉背个双肩包危及中国稳定,小布希自己打伞危及中国稳定,匈牙利总统因为论文造假被迫辞职危及中国稳定,马英九的女儿出门坐公交更危及中国稳定。中国稳定,你到底是个神马怪物啊?

也有的将矛头对准CCTV:

民族民主:吃人家的最短,拿人人家的手软。滑鼠一点,这个国家就灰飞烟灭了。我在玩网路游戏的吧!原来央视告诉我们,我们生活在虚幻的世界!

新中国也-不咋样:滑鼠轻轻一点,就能威胁国家安全!新闻联播,你这是给滑鼠厂商做广告啊,收了人家多少钱

City_Traveler:CCAV都是大骗子,老子点了一个晚上的滑鼠,愣是啥事都没发生!

涂鸦居士:有个人说:“我脱鞋轻轻一扔,没想到砸死了一个小小的蚂蚁。”另一人嗤之以鼻,你那算神马能耐,我见过有个强盗,他拿起滑鼠轻轻一点,没料到颠覆了一个伟大的国家!”这人叫新闻联播。

chen187779:没有了滑鼠,社会就稳定了?就是一句“屁话”。电脑发明也就是六七十年的历史,网际网路时间更短。在没有电脑的时代,面对着“不公平”的社会,民众就“束手无策”了?2000多年前的陈胜、100年前的孙中山有滑鼠吗?

也有网友揶揄中共对网际网路资讯的封锁:

令尹子产: 我呼吁政府应该立刻解除对境外网站的封锁,让我们大家一起轻点滑鼠,消灭一切资本主义国家,让共产主义的理想尽快在全球实现!

紫竹抽水:建议朝廷放开敌对势力的网站,让我们用滑鼠去消灭敌人!

还有的恶搞不已,令人忍俊不禁:

胡话实说:10号一大早,银行刚开门,一猛汉一下冲了进来:都不许动,快把钱全拿出来!工作人员都大吃一惊,等看清他手里的武器后,大家禁不住哄堂大笑。劫匪大叫:活得不耐烦啦?没看新闻联播吗?滑鼠能颠覆政权,还不能抢个银行吗?~劫匪被扭送上警车时,仰天长啸:CCTV啊,你XX什么时候能不愚弄劳动人民啊。

我行我不素:终于明白苹果把生产基地设在中国的原因了,它没有滑鼠。

华夏时空:听说只需轻点滑鼠就能破坏稳定,甚至危及国家安全,小布希忽然大哭起来:咋不早说呢?当年在伊拉克,如果我挨家挨户搜它几万只滑鼠上来,就不会有人指责我没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了!奥巴马听后欣喜若狂:谢谢来自CCAV的经验介绍,以后我想颠覆谁,就给谁派发滑鼠。

caoegg: 关于"滑鼠覆国"论,大家不要听信谣言:不是任何滑鼠动作都有此效果。官方说法是"轻点",对,必须是轻点,不是拖拽,也不是猛击。所以像看A片时不住往后拖拽行为,玩DOTA时高频度的猛击行为,均不会对国家构成威胁,相反,只会促进社会和谐与长治久安。敬请周知。

大东布鲁斯:这年月,你就害怕个滑鼠?你这也太特么不把触摸屏放在眼里了。

大漠骑兵:强烈呼吁人大通过滑鼠实名制法案!!!

边民微博:请看到的同学滑鼠轻轻一点,破坏强拆的稳定违法行为。

据了解,截至10日早,新浪微博搜索“滑鼠”竟然提供高达一千多万条结果,“滑鼠”已当之无愧成为当前最强热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