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豪捐大钱 修华盛顿纪念碑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纽约19日路透电)私募基金公司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共同创办人鲁班斯坦,捐赠750万美元修复华盛顿纪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纪念碑自去年8月地震受损后,谢绝参观至今。

国家广场信托(Trust for the National Mall)今天发表声明,曾任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政策顾问的鲁班斯坦(David Rubenstein)填补修复专案的资金缺口,和拨款750万美元的国会贡献等额资金。

鲁班斯坦身价高达数十亿美元,担任甘迺迪表演艺术中心(John F. Kenned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主席与史密森尼博物馆 (Smithsonian Institute)董事。

他决定帮助修复这座纪念碑。纪念碑在去年8月23日罕见的规模5.8地震中受损,自此未对外开放。

这座建于1884年的550英尺方尖碑,是为纪念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地震造成好几处石块出现裂痕与断裂,包括大理石表面6条大裂缝。官员表示,这让纪念碑结构“极为脆弱”。(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