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豪捐大錢 修華盛頓紀念碑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央社紐約19日路透電)私募基金公司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共同創辦人魯班斯坦,捐贈750萬美元修復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紀念碑自去年8月地震受損後,謝絕參觀至今。

國家廣場信託(Trust for the National Mall)今天發表聲明,曾任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政策顧問的魯班斯坦(David Rubenstein)填補修復專案的資金缺口,和撥款750萬美元的國會貢獻等額資金。

魯班斯坦身價高達數十億美元,擔任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John F. Kenned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主席與史密森尼博物館 (Smithsonian Institute)董事。

他決定幫助修復這座紀念碑。紀念碑在去年8月23日罕見的規模5.8地震中受損,自此未對外開放。

這座建於1884年的550英尺方尖碑,是為紀念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地震造成好幾處石塊出現裂痕與斷裂,包括大理石表面6條大裂縫。官員表示,這讓紀念碑結構「極為脆弱」。(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