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 蓝7绿抢1突围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许雅筑台北14日综合报导)台北市第8届立委选举结果晚间揭晓,8个选区中,国民党寄望再次“八仙过海”破局;民进党突围成功,第2选区由前新闻局长姚文智拿下。

台北市立委自行宣布当选者包括:第一选区丁守中(国)、第二选区姚文智(民);第三选区罗淑蕾(国);第四选区蔡正元(国)、第五选区林郁方(国)、第六选区蒋乃辛(国)、第七选区费鸿泰(国)、第八选区赖士葆(国)。最终当选名单以中选会公告为准。

台北市今天投票日天气不错,下午4时投票截止后,蓝绿各选将竞选总部陆续涌入支持者,选民心情随着票数起伏。包括丁守中、费鸿泰、赖士葆、蒋乃辛等蓝营老将的支持者,由于票数一路稳定领先,心情较为笃定。

另外,从选战开始,面临绿营对手李建昌、亲民党黄珊珊一路纠缠的4选区国民党候选人蔡正元,则是在陆续接获各投开票所回报的数字拉开领先差距后,他与支持者脸上才开始见到笑容。

民进党这次推出包括李建昌、阮昭雄、简余晏、颜圣冠等4名市议员参战,最终都败北,支持者固然难掩失望,但选票开出显示保住绿营“基本盘”,且票数整体还略有成长,整体士气仍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