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 藍7綠搶1突圍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許雅筑台北14日綜合報導)台北市第8屆立委選舉結果晚間揭曉,8個選區中,國民黨寄望再次「八仙過海」破局;民進黨突圍成功,第2選區由前新聞局長姚文智拿下。

台北市立委自行宣布當選者包括:第一選區丁守中(國)、第二選區姚文智(民);第三選區羅淑蕾(國);第四選區蔡正元(國)、第五選區林郁方(國)、第六選區蔣乃辛(國)、第七選區費鴻泰(國)、第八選區賴士葆(國)。最終當選名單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台北市今天投票日天氣不錯,下午4時投票截止後,藍綠各選將競選總部陸續湧入支持者,選民心情隨著票數起伏。包括丁守中、費鴻泰、賴士葆、蔣乃辛等藍營老將的支持者,由於票數一路穩定領先,心情較為篤定。

另外,從選戰開始,面臨綠營對手李建昌、親民黨黃珊珊一路糾纏的4選區國民黨候選人蔡正元,則是在陸續接獲各投開票所回報的數字拉開領先差距後,他與支持者臉上才開始見到笑容。

民進黨這次推出包括李建昌、阮昭雄、簡余晏、顏聖冠等4名市議員參戰,最終都敗北,支持者固然難掩失望,但選票開出顯示保住綠營「基本盤」,且票數整體還略有成長,整體士氣仍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