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年度代表字 公督盟:耻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30日电)公民监督国会联盟今天公布立法院2011年年度代表汉字为“耻”字,公督盟认为,立法院提前停会拼选举,立委让自己能够放有薪假,却没有看到具体良好的法案,适合用“耻”字。

公督盟执行长张宏林、社区大学全国促进会秘书长高茹萍、蛮野心足协会秘书长林子凌等人,上午在立法院群贤楼前召开记者会。

张宏林指出,公督盟每年都会选出立法院年度代表汉字,2008年选出“黑”字、2009年选出“私”字、2010年选出“唬”字,2011年则经由公督盟会员团体、园游会及网路票选,选出“耻”字。

高茹萍说,第7届立委目前提前停会拼选举,在没有具体看到立委推动对公共利益良好的法案,还利用职权放有薪假,“无耻到极点”,因此适合用“耻”字作为代表字。

公督盟也透过网友票选出立法院年度十大新闻,第1名为“前立委李庆安双重国籍无罪定谳,网友大骂司法已死”,第2名为“土征强过关,农阵公布立委不推荐名单”,第3名则为“法官法三读,恐龙法官最重可免职”。

公督盟表示,期待国会改选后,新进的第8届立委可以扭转立院负面形象,让2012年立法院可以选出正面的代表汉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