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盒包装诱人 年轻人易沦陷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伦敦29日路透电)心脏健康宣导团体今天呼吁英国政府效法澳洲,禁止香烟包装出现吸引目光的设计以及品牌宣传,避免年轻人受到引诱成为瘾君子。

澳洲准备在2012年底前成为全球第1个“简化”香烟包装的国家,包装上将有健康警示图示,也禁止在外盒出现吸引人的颜色与商标。

英国心脏基金会(British Heart Foundation)今天公布1项调查,发现超过1/4年轻人会单凭烟盒包装来臆测香烟带来的相对伤害。受访对象为2700名以上16岁至25岁的吸烟与非吸烟者。

有3/4受访者表示,香烟外盒若没有丰富颜色的品牌或商标,加上较大幅的卫生警示,比较容易让人少抽一点或戒烟。

有1/6受访者表示,在决定买香烟品牌时会考虑外盒设计;另有12%受访者说,购买香烟时会选择他们认为很“酷”的牌子。

专家指出,全体瘾君子中会有半数死于香烟相关疾病。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到了2030年每年会有800万人死于烟害,因此称香烟为“全球面临的最大公卫威胁之一”。(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