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盒包裝誘人 年輕人易淪陷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倫敦29日路透電)心臟健康宣導團體今天呼籲英國政府效法澳洲,禁止香菸包裝出現吸引目光的設計以及品牌宣傳,避免年輕人受到引誘成為癮君子。

澳洲準備在2012年底前成為全球第1個「簡化」香菸包裝的國家,包裝上將有健康警示圖示,也禁止在外盒出現吸引人的顏色與商標。

英國心臟基金會(British Heart Foundation)今天公布1項調查,發現超過1/4年輕人會單憑菸盒包裝來臆測香菸帶來的相對傷害。受訪對象為2700名以上16歲至25歲的吸菸與非吸菸者。

有3/4受訪者表示,香菸外盒若沒有豐富顏色的品牌或商標,加上較大幅的衛生警示,比較容易讓人少抽一點或戒菸。

有1/6受訪者表示,在決定買香菸品牌時會考慮外盒設計;另有12%受訪者說,購買香菸時會選擇他們認為很「酷」的牌子。

專家指出,全體癮君子中會有半數死於香菸相關疾病。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到了2030年每年會有800萬人死於菸害,因此稱香菸為「全球面臨的最大公衛威脅之一」。(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