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批唐英年推卸责任缺领导力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香港今届行政长官选举空前热闹,两名建制派候选人频做公关秀。有意代表泛民主派出选的何俊仁,日前列举实例,批评候选人之一的唐英年在过去担任港府高官时缺乏领导能力和回避责任,质疑他如何能担当特首重任。

港府于03年耗费1亿元举办维港巨星汇,因反应奇差和经费问题引发轩然大波,逼使当局成立独立小组调查事件。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批评当时任职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的唐英年曾要求删除会议记录,怀疑是要掩饰错误。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如果这是一个司法的调查,可能已经犯法,就是妨碍司法公正,你阻碍公正调查本身是非常不公道,也有诚信的问题,动机就是为了避免自己被人指责。”

被删除的记录是唐英年和时任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的电邮内容。卢维思当时要求唐全力支持小组工作,唐却命令下属“卖门票”,宣称维港巨星汇筹备及执行上没有不妥。其后巨星汇传出丑闻,唐将责任推卸给卢维思。

何俊仁质疑唐一旦当选特首,如何和公务员建立互信。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是不是有什么事,有威风的事就自己领功,但是如果有失误的他就会随时转变态度,不承认自己说过的话,然后将责任推卸给下属呢?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他强调,自己有意参选特首,旨在揭穿唐英年与梁振英两人的真面目,令公众知道由北京操控的小圈子选举只会选出一位缺乏港人认受的候选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