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批唐英年推卸責任缺領導力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香港今屆行政長官選舉空前熱鬧,兩名建制派候選人頻做公關秀。有意代表泛民主派出選的何俊仁,日前列舉實例,批評候選人之一的唐英年在過去擔任港府高官時缺乏領導能力和迴避責任,質疑他如何能擔當特首重任。

港府於03年耗費1億元舉辦維港巨星匯,因反應奇差和經費問題引發軒然大波,逼使當局成立獨立小組調查事件。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批評當時任職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的唐英年曾要求刪除會議記錄,懷疑是要掩飾錯誤。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如果這是一個司法的調查,可能已經犯法,就是妨礙司法公正,你阻礙公正調查本身是非常不公道,也有誠信的問題,動機就是為了避免自己被人指責。」

被刪除的記錄是唐英年和時任投資推廣署署長盧維思的電郵內容。盧維思當時要求唐全力支持小組工作,唐卻命令下屬「賣門票」,宣稱維港巨星匯籌備及執行上沒有不妥。其後巨星匯傳出醜聞,唐將責任推卸給盧維思。

何俊仁質疑唐一旦當選特首,如何和公務員建立互信。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是不是有甚麼事,有威風的事就自己領功,但是如果有失誤的他就會隨時轉變態度,不承認自己說過的話,然後將責任推卸給下屬呢?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他強調,自己有意參選特首,旨在揭穿唐英年與梁振英兩人的真面目,令公眾知道由北京操控的小圈子選舉只會選出一位缺乏港人認受的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