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急筹钱 传售照片分享网站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纽约17日法新电)据“华尔街日报”(WSJ)今天报导,徘徊于破产边缘的美国老牌相机大厂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打算出售线上相片分享网站

WSJ引述参与交易人士的说法,表示柯达打算以“数亿美元”出售Kodak Gallery。用户可在Kodak Gallery网站上储存照片、分享并列印,虽号称全球有7500万名用户,不过近年来客户群却不断流失。

具131年历史的柯达已联系多家机构,包括照片享网站、竞争对手、私募公司以及有意收购该部门的零售商。柯达已透露,想再撑过一年端靠出售专利或借贷。

柯达以1亿美元收购Ofoto后,开始发展线上照片分享事业。

自2008年就蒙受损失迄今的柯达,表示打算筹资5亿美元。在提交给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说,要维持未来12个月的营运,就得仰赖出售专利或举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