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達急籌錢 傳售照片分享網站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紐約17日法新電)據「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報導,徘徊於破產邊緣的美國老牌相機大廠伊士曼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打算出售線上相片分享網站

WSJ引述參與交易人士的說法,表示柯達打算以「數億美元」出售Kodak Gallery。用戶可在Kodak Gallery網站上儲存照片、分享並列印,雖號稱全球有7500萬名用戶,不過近年來客戶群卻不斷流失。

具131年歷史的柯達已聯繫多家機構,包括照片享網站、競爭對手、私募公司以及有意收購該部門的零售商。柯達已透露,想再撐過一年端靠出售專利或借貸。

柯達以1億美元收購Ofoto後,開始發展線上照片分享事業。

自2008年就蒙受損失迄今的柯達,表示打算籌資5億美元。在提交給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中說,要維持未來12個月的營運,就得仰賴出售專利或舉債。(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