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收入高 3成妻胜夫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一项调查显示,3成香港女性的收入比配偶或男伴高,而且踏入30岁后,财富成长更快。专家说,大部分女性婚后理财会较审慎,减少消费,加上手握家中“财政大权”,可能与资产增加有关。

新华社报导,富达国际投资发表女士财富管理研究报告,访问517位年龄由25至54岁的香港女性,分析她们对财务管理的行为和态度。其中217位为单身,300位已婚。

调查显示,香港女性踏入30岁后,财富成长较快。调查又发现,3成“港女”收入比配偶或男伴高,已婚者的平均月收入为1万8954港元(约新台币7万3508元),未婚则为1万7009港元(约新台币6万6314元)。

已婚女士也拥有较多流动资产,约1/4人拥百万港币以上“身家”,同时已婚女性中,42%担任家中的“财政大臣”。

富达香港主管程剑慧说,已婚女士拥有较多流动资产,不排除与婚后掌管家中财政大权有关。

至于3成受访女性收入较另一半为高,她认为,这反映近年女性地位大为提升。香港女多男少,加上近年就读大学的比例也以女性为多,预估女性收入高于另一半的趋势将会持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