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收入高 3成妻勝夫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一項調查顯示,3成香港女性的收入比配偶或男伴高,而且踏入30歲後,財富成長更快。專家說,大部分女性婚後理財會較審慎,減少消費,加上手握家中「財政大權」,可能與資產增加有關。

新華社報導,富達國際投資發表女士財富管理研究報告,訪問517位年齡由25至54歲的香港女性,分析她們對財務管理的行為和態度。其中217位為單身,300位已婚。

調查顯示,香港女性踏入30歲後,財富成長較快。調查又發現,3成「港女」收入比配偶或男伴高,已婚者的平均月收入為1萬8954港元(約新台幣7萬3508元),未婚則為1萬7009港元(約新台幣6萬6314元)。

已婚女士也擁有較多流動資產,約1/4人擁百萬港幣以上「身家」,同時已婚女性中,42%擔任家中的「財政大臣」。

富達香港主管程劍慧說,已婚女士擁有較多流動資產,不排除與婚後掌管家中財政大權有關。

至於3成受訪女性收入較另一半為高,她認為,這反映近年女性地位大為提升。香港女多男少,加上近年就讀大學的比例也以女性為多,預估女性收入高於另一半的趨勢將會持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