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加欧债拖累 港股重挫千点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0日电)受美国股市暴跌及意大利也出现债务危机影响,香港股市今天重挫,恒生指数收盘报1万8963.89,重挫1050.54点、跌幅达5.25%。

港股于上午9时30分开盘后,恒指就下跌超过900点,全日跌幅大都在800至1000点之间。收盘前几分钟,指数进一步下滑,跌破1万9000点关卡。

各类股中,银行股的表现最差。昨天才公布季度业绩的汇丰银行下跌9.1%,收盘每股报港币61.7元;在港上市的大陆工商银行也下跌8.67%,报4.74元。

汇丰银行除了第3季盈利令人失望外,更令人忧虑的是汇丰公布持有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等欧洲5国本土银行约80亿美元的债务。

外界担心,一旦欧洲债务危机恶化甚至不能还款,汇丰银行将会蒙受重大损失。

此外,由于欧美金融市场持续不稳,不少欧美银行正出售持有的香港股票,以增加现金持有应对本国债务问题。

市场昨天传出,美资高盛投资公司近日出售了工商银行大量股权,市值港币120亿元。一般估计,高盛此举是要满足美国国内的资产需求。

除了高盛外,日前不少大型外资投资机构如瑞信投资、美林证券、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等已先后出售在港上市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的股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