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加歐債拖累 港股重挫千點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受美國股市暴跌及義大利也出現債務危機影響,香港股市今天重挫,恆生指數收盤報1萬8963.89,重挫1050.54點、跌幅達5.25%。

港股於上午9時30分開盤後,恆指就下跌超過900點,全日跌幅大都在800至1000點之間。收盤前幾分鐘,指數進一步下滑,跌破1萬9000點關卡。

各類股中,銀行股的表現最差。昨天才公布季度業績的匯豐銀行下跌9.1%,收盤每股報港幣61.7元;在港上市的大陸工商銀行也下跌8.67%,報4.74元。

匯豐銀行除了第3季盈利令人失望外,更令人憂慮的是匯豐公布持有義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等歐洲5國本土銀行約80億美元的債務。

外界擔心,一旦歐洲債務危機惡化甚至不能還款,匯豐銀行將會蒙受重大損失。

此外,由於歐美金融市場持續不穩,不少歐美銀行正出售持有的香港股票,以增加現金持有應對本國債務問題。

市場昨天傳出,美資高盛投資公司近日出售了工商銀行大量股權,市值港幣120億元。一般估計,高盛此舉是要滿足美國國內的資產需求。

除了高盛外,日前不少大型外資投資機構如瑞信投資、美林證券、美國銀行和花旗銀行等已先後出售在港上市的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和農業銀行的股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