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宁:江湖雀语-今日新闻说天宫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讯】•我国顺利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迈出了载人航天的坚实一步。

•上海银行缺钱,小额贷款公司无法满足企业要求……银行推出理财产品应付检查。

•浙江温州民间借贷利息高达25%,企业资金断裂,老板外逃,有一日竟逃跑九位者。

•中国海外游客平均每人消费7千美元,深受接待国欢迎,为其打造专门的消费市场。

•我国六年来心血管病人激增4千万,达人口20%,不久,40岁以上者将增近3倍。

•北京临终关怀万明医院无医生、护士,被投诉褥疮烂死老人。我国对此无法律规范。

•甘肃天定高速造价80多亿,通车半年出现重大病害,返工重修。

•宁夏、甘肃交界处因公路收费造成堵车三天。相关领导称:这又不是三二天的事……

•我国学生手书水平普遍下降,提笔忘字,加上作文公式化,汉语能力日益退化。

•姚明入读上海交大,受"一对一"教育。法国"拉菲"酒,受国人追捧,涨五百倍。

•宁夏吴忠探索慈善新模式–黄河善谷,在救济残疾、贫困的同时让企业赚钱。

•深圳让企业办三百个,保质保量的流动平价商店,小区居民大清早到此排队买菜。

•我国房企百强70%不肯参加保障房建设。北京让保障房业主自己监督保障房的质量。

•国家规定:完不成保障房任务者,政府不得建办公楼;相关领导要问责。

天宫,多美妙的名称。然而,所谓的载人航空,在当前中国,对社会的主人,我们普通老百姓到底有多大的意思呢?在相对于天宫的地面上,一方面是通货膨胀;另一方面又是资金短缺;银行在应付检查的同时,不得不听任企业停产、关门、倒闭。看着在民间高利贷的盘剥下,老板们纷纷逃亡。而消费,作为唯一的救命药,却汹涌于海外。央视报道:我国游客在日本冲绳结婚之众,使其地之婚礼,从几年前的二百对增至如今的上万对。

如此,我们中国的老百姓焉得不病。心血管病激增的原因,一半是掌握公款者和富人吃喝的无忌惮;另一半,应该就是贫困群体在生活压力下,那无穷无尽的焦虑。

作为执政者,面对如此情况是给褥疮烂死的老人多些关怀,给打着临终关怀幌子骗钱的骗子,戴上法律的紧箍咒,不比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花二百亿玩天宫,搞劳命伤财的载人航天,更得人心,更有利于建立掌权的合法性吗?这些年一些农民有了钱,便要自己设计制造飞机、潜艇、木牛、流马、指南车……甚至永动机,不是同执政者发射"天宫一号"如出一辙吗?其效果最好的,不过是在村里、乡里,扬名立万而已。

还是看看开快了就撞的火车、不断出事的地铁、修好就坏的公路、桥梁,包括永远摆不平的路桥收费,从城市马路到旷野高速的堵车……回到地面上来吧。天宫,至少在当前还不是我们中国人该操心的地方。孔老二说,未知生焉知死,在我们中国的民主制度未能得以产生,民生问题未能得以解决之前,也就只好死后再去天宫了。

没看见我们的学生作文公式化,甚至连字都不会写了吗?一对一的用教授专门给姚明上课能解决这个问题吗?我们中国,现在是富人能捧热外国酒,穷人却捧不上冷饭碗……黄河善谷,不就是给愿意剥削残疾人的资本家,提供条件的吗?否则,做慈善又何来钱赚呢?

当下,执政者对付地面上的情况,几近黔驴,主要是靠哄骗一蹄。比如什么流动平价商店,说是保质保量,要是真的,居民又何苦一大早去排队?又比如保障房的质检,没有专业知识和设备的业主能靠自己的监督,保证其合格吗?就连对自己的马仔,执政者似乎也办法无多,比如百强房企一大半不合作;又如说完不成任务只是不给盖办公楼,说问责,也没有硬性规定责罚的程度与性质……这不犹如小孩玩过家家?儿戏如此,其政又何持?!

呜呼,儿戏黔驴窜天宫兮,奈生民之艰难何?不若民主其政富强百姓兮,净洗沉痾。

文章来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