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无实体化 每年省2.3亿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9日电)股票无实体发行除免除股票遗失、灭失,以及伪变造风险外,可大幅降低市场发行成本,提升市场作业效率与安全,台湾集中保管结算所估计,整体市场每年至少节省约新台币2.3亿元。

台湾证券市场已于7月29日完成有价证券无实体化,所有上市、柜公司股票全面无实体发行。

集保表示,有价证券无实体发行好处多,对证券商而言,可大幅减少因实体证券流通时所产生的送存、领回点收、验核、建档、邮寄,以及处理瑕疵股票等繁复作业程序、成本,有效提升市场效能。

对投资人而言,有价证券无实体可免除因遗失、灭失、被窃及伪(变)造所遭受风险,避免类似过去如正隆、信大水泥等假股票事件再发生。

另外,有价证券无实体可进一步保障投资人权益,避免股票遗失时,需花费约6至9个月的报案及处理作业时间,同时等待期间不能买卖股票的限制。

推动有价证券全面无实体,亦有提升资本市场效能,有助台湾证券市场国际化发展,同时也是符合证券市场潮流趋势及环保概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