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入围选手 领悟做菜反璞归真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已经上月底,圆满落幕,入围的选手将在今年9月,飞往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与北美赛区初赛优胜者共同竞逐。接下来我们带您持续关注,入围的厨师们在决赛前的准备情况。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 主持人:“3、2、1请揭榜,我们淮扬菜的部分,大家也可以看得到,现在是松仁鱼米。”

拿着菜刀,细心切着鱼片,低着头的这位正是厨师张添财。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也是拜师学艺25年来的第一场比赛。

淮扬菜入围选手 张添财:“那不是临阵磨枪,临阵磨刀就能应付得来,你平常就要有相当的基本功在那边,然后看到那个菜,你才能临场反应,才能反应得过来。”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以弘扬正统中华烹饪技艺,挖掘传统菜肴制作方法,不强调摆盘装饰,简单呈现食材的原味,这些都让张添财,再度对传统老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淮扬菜入围选手 张添财:“新唐人她所讲就的就是说,反璞归真,就是用最原来最原始的方法,它不经过任何的装饰取巧的方法,它就是真正实实在在的东西的食材,做起来呈现最美好的原味。”

国中毕业就投入餐饮的行列,张添财说,一开始是因为兴趣,但在实际接触后才发现,还必须要有一颗热忱的心,以及不断精进学习的态度。

淮扬菜入围选手 张添财:“做菜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阶段的历程都不一样,当你到一个阶段的时候,你会求另外一个境界,这个是要靠每一个人,自己去精进自己,这样子才有办法,而且最主要的是说,你一定要有热忱,没有那个热忱,久而久之你就会消退了。”

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亚太区入围的选手,将在9月飞往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与北美赛区初赛优胜者一较上下,张添财表示,会利用这段时间,多琢磨中国菜的正统作法,并以平常心面对决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