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领涨了CPI?猪感到非常郁闷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禁言博客】领涨了CPI?猪感到非常郁闷

领涨了CPI?猪感到非常郁闷

据大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4%,创36个月新高。CPI上涨,近7成是由食品拉动,其中猪肉领涨。猪成了通胀攀高的罪魁祸首。广东论坛有一篇署名求求的文章评论说:可怜的猪,一定觉得统计局把领跑CPI的桂冠,戴到自己头上,很冤枉,谁都知道,前几个月猪肉便宜的时候,CPI就已经开始突突的往上涨了,那时市民们还一边吃着猪肉、一边调侃说: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你一定跑得过CPI。

现在好了,猪肉也吃不起了。在权威部门的授意下,猪成了通货膨胀的罪魁祸首。猪,当然也要为自己辩解,CPI跑得那么快,明明是因为这两年,有人为了从老百姓的口袋里掏钱,拚命的,几十万亿元的发货币,把人民币印得跟废纸差不多,这才是CPI上涨的根本原因。

加上被垄断的水、电、油等基础资源轮番上涨、并带动物流等其他物价快速上涨,养猪的成本能不涨吗?猪肉能不涨吗?猪,当然觉得冤枉,被人吃就算了,还成了领涨CPI的推手,情何以堪呵?

那些拚命印钞票的人,恐怕正一边奢侈的大块吃着猪肉,一边嘲笑成了替罪羊的猪呢。去年,大蒜疯涨,也没被获得“领涨CPI”的荣誉,猪肉好不容易涨一回,就“被领涨”了,难怪人们天天吃着猪肉,还动辄骂别人“蠢猪”,看来,猪,不仅蠢、而且冤,也更可怜、更悲哀。

一个民族失语就是病危

凯迪社区有篇文章,题目叫“一个人无语是沉默,一个民族失语就是病危”。

文章说:当我们看到,领导在台上大谈廉政建设,私下却玩弄女人、贪贿钱财的时候,我们不能沉默,必须揭露。否则,我们自己的姐妹迟早会成为他的玩物,我们的财富迟早都会揣进他的腰包;当看到,权贵们用老百姓的税金,在豪华酒楼咀嚼着山珍海味、悠闲地出国考察、游山玩水时,我们不能沉默,必须声讨。

否则,他们将更加无度,我们将更加无奈;当法律被司法者视为妓女,任意作践时,我们不能沉默,必须声讨。否则,这个世上就不可能有公平正义,“屁民”就永远不可能转变为公民;当选任干部台面上像模像样,又是公推公选,又是考察,又是测评公示,可暗地里黑箱操作,买官卖官盛行时,我们不能沉默,必须揭露。否则,官员们永远是老爷,民众永远被盘剥,永远被欺侮;当我们看到权贵们肆无忌惮地掠夺本属于我们的资源时,我们不能沉默,必须阻止。

否则,葱绿的大地将变得荒芜,沙尘天气将日甚一日,说不定泥石流明天就会在自家的屋后发生;当我们的土地被强行霸占,我们的房子被强制拆迁时,我们不能沉默,必须抗议。否则,强盗将更加有恃无恐,我们将一无所有;当奸商为了牟利,将毒奶粉投放市场的时候,我们不能沉默,必须抗议。

否则,我们的宝宝的肾脏会充满结石,不在健康,焦虑从此将与年轻的父母相伴终生;当看到我们的爱心捐款,被卑鄙无耻的人窃为己有,悄无声息地变成了他们的豪车豪宅时,我们不能沉默,必须呐喊。否则,我们的爱心,将变为带血的肉,喂养贪婪的豺狼;当历史任随权力的任意篡改,我们不能沉默,必须争辩。否则,就没有真理,就没有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