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恺他命 闯关台北港落网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0日电)调查局破获台北港开港以来,自中国大陆走私最大宗毒品案件,起出32公斤恺他命毒品,逮捕正在交运毒品的王姓毒枭与吴姓码头工人;王男供称因职棒签赌欠债,铤而走险运毒。

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于昨天深夜,在新北市八里区台北港外阻截正在交运毒品的王姓毒枭与吴姓码头工人,当场起出32公斤恺他命毒品;吴、王经讯问后供称毒品来源是不知名的陆籍砂石船员自大陆夹藏来台,调查局将循线追查。

巿调处表示,日前接获线报,指云林地区29岁的王男年纪轻轻就坐拥豪宅名车,但是平日因职棒签赌而积欠钜额赌债,企图接洽北部毒品走私路线。

巿调处联合云林县调查站、台北宪兵队组成联合缉毒专组,报请云林地检署指挥侦办,经监控王男将近2个月发现,王男异常频繁往来云林、新北市八里两地与吴男会面,整体案情指向王男利用吴男拥有港区进出证件的机会,趁隙闯关毒品入境。

专案人员表示,昨天深夜王男启程北上,吴男同时离家驾车进入台北港区,形迹诡异,调查局干员埋伏在港区外围发现2人分别驾车绕行台北港,在僻静处停车,过手2大箱可疑物,调查局干员立即发动逮捕,开箱查扣32公斤的恺他命毒品,分装为每包1公斤,共32大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