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愷他命 闖關台北港落網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0日電)調查局破獲台北港開港以來,自中國大陸走私最大宗毒品案件,起出32公斤愷他命毒品,逮捕正在交運毒品的王姓毒梟與吳姓碼頭工人;王男供稱因職棒簽賭欠債,鋌而走險運毒。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於昨天深夜,在新北市八里區台北港外阻截正在交運毒品的王姓毒梟與吳姓碼頭工人,當場起出32公斤愷他命毒品;吳、王經訊問後供稱毒品來源是不知名的陸籍砂石船員自大陸夾藏來台,調查局將循線追查。

巿調處表示,日前接獲線報,指雲林地區29歲的王男年紀輕輕就坐擁豪宅名車,但是平日因職棒簽賭而積欠鉅額賭債,企圖接洽北部毒品走私路線。

巿調處聯合雲林縣調查站、台北憲兵隊組成聯合緝毒專組,報請雲林地檢署指揮偵辦,經監控王男將近2個月發現,王男異常頻繁往來雲林、新北市八里兩地與吳男會面,整體案情指向王男利用吳男擁有港區進出證件的機會,趁隙闖關毒品入境。

專案人員表示,昨天深夜王男啟程北上,吳男同時離家駕車進入台北港區,形跡詭異,調查局幹員埋伏在港區外圍發現2人分別駕車繞行台北港,在僻靜處停車,過手2大箱可疑物,調查局幹員立即發動逮捕,開箱查扣32公斤的愷他命毒品,分裝為每包1公斤,共32大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