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暴动 规模30年最大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伦敦9日法新电)英国1位资深警官今天表示,发生在曼彻斯特(Manchester)的暴动打劫是“毫无来由的暴力与犯罪”,冲突规模之大,30年来首见。

曼彻斯特(Great Manchester)警察局助理局长雪万(Garry Shewan)表示,掀起暴乱的这群人“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好抗议的”,只为这座城市“带来耻辱”。

他说:“今晚这群人不折不扣是行为脱缰的罪犯,规模是我前所未见。”

1981年开始担任警察的雪万表示,这场暴动已经剜开“两座伟大城市的心”;而当警方开始逮捕打劫者时,也呼吁民众“谨慎思考该支持那一方”。

雪万说:“我们有大范围的闭路电视监控今晚所有活动。我们已经明确表明,最快从明天早上展开逮捕行动。”

大曼彻斯特警察局证实,由于辖区不时传出火警,警方在曼彻斯特与沙福(Salford)地区逮捕47人。

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暴动自伦敦点燃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数百蒙面年轻人在英国第3大城曼彻斯特肆虐、任意掠夺。

曼彻斯特市议会议员卡尼(Pat Karney)说:“曼彻斯特史上最糟的日子当中,今天名列其中。”(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