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暴動 規模30年最大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法新電)英國1位資深警官今天表示,發生在曼徹斯特(Manchester)的暴動打劫是「毫無來由的暴力與犯罪」,衝突規模之大,30年來首見。

曼徹斯特(Great Manchester)警察局助理局長雪萬(Garry Shewan)表示,掀起暴亂的這群人「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好抗議的」,只為這座城市「帶來恥辱」。

他說:「今晚這群人不折不扣是行為脫韁的罪犯,規模是我前所未見。」

1981年開始擔任警察的雪萬表示,這場暴動已經剜開「兩座偉大城市的心」;而當警方開始逮捕打劫者時,也呼籲民眾「謹慎思考該支持那一方」。

雪萬說:「我們有大範圍的閉路電視監控今晚所有活動。我們已經明確表明,最快從明天早上展開逮捕行動。」

大曼徹斯特警察局證實,由於轄區不時傳出火警,警方在曼徹斯特與沙福(Salford)地區逮捕47人。

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暴動自倫敦點燃後便一發不可收拾,數百蒙面年輕人在英國第3大城曼徹斯特肆虐、任意掠奪。

曼徹斯特市議會議員卡尼(Pat Karney)說:「曼徹斯特史上最糟的日子當中,今天名列其中。」(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